Tuesday, December 29, 2009

Bangkok曼谷,附送:5星级酒店停电+无人门铃声惊魂篇

曼谷-时尚都市(KL 不在此类别)
处处散发设计感:人,穿著,建筑,甚至于一个微小的饰物,都足以让人动容。。。
到步后,直驱酒店,真的是又期待又怕受伤害(传说间间都几猛的)。
但眼前所见却是时尚融合泰式设计的装修,都忘了“怕”。
服务一流(当然咯,RAMADA 5星国际酒店集团管理的),走到房里时,却有些后悔了。。太靠近紧急楼梯了,想了想,还是算了吧!住咯!还好紧急楼梯处超光猛又是落地玻璃窗。
房间设计如一般5星酒店,但我喜欢落地玻璃直望湄南河(Menam Chao Phraya),一水之隔,分开高档和贫民窟区,从房窗看到的是贫穷区。虽说河水污浊,但来到这个城市,当然要身处或亲近当地的文明起源地,感受本土气息。
哦!这酒店叫RAMADA PLAZA MENAM RIVERSIDE。早餐超丰富!也许我山芭 ,这是我所尝过最美味/最多式的5星酒店早餐。老外一大堆,亚裔住客,好像只有几位。






选这酒店的其中原因之一是,拥有私人码头接驳艇到MRT站。叹!每回上船还有冻毛巾和饮料,体贴+有特色。这湄南河一带的高级酒店都有私人接驳艇,虽不在购物市区却非常赞!
曼谷深度游必备体验!


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(Kamphaengphet station )是第一个景点(特地选礼拜天到步,check in 后就赶来了。泰国的第一餐,椰汁+泰式炒饭,好好味!这个只在周末营业的市集,有露天和小店铺区。除了好设计和价钱超平之外,最叹为观止的是,连续看到同一辆车3次(巡逻呱!)。这辆车的DVD Screen 是24寸的LCD Monitor。。。。第一个景点就那么有代表性,越来越期待这个4天3夜的旅程。





购物区的MALL多到数不清,去了CentralWorld (最近被烧毁了), Siam Paragon, Siam Centre, Gaysorn, Discovery ....曼谷的时尚触感是自然的,已体现在生活的每个角落。





这个扒屋。。。红酒猪扒+煎鸡扒+饮料=below RM28 。回味回味!


这档口的面食,太太太好吃了,RM2.70一碗清汤米粉。。。就从酒店走大约500m就到了。可惜我应该没第二次机会吃到了,因为我不再住回这间酒店了。。。



最后,当然是停电+无人门铃声惊魂的分享了。。话说第一,二晚都熟睡到天亮,第3晚来耶了。2.30am 停电!哇靠!投诉了的回应是:这区时常停电!还好有电筒+落地玻璃窗,房里不会暗,但折腾到4am才恢复电源咧!隔壁房传来婴儿哭声倍添恐怖感,走廊一片漆黑,酒店人员千吩万咐说别出来。。。哇!救命!要命的是4.15am ,门铃响了,我想应该是酒店人员吧。。结果透过洞孔看到的是一个人,“空无一”人。。。我整整看了一分钟。。还是那个“人”,最后不就上床睡觉咯。。。。CHEHHHH!!!!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